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22年4月中国电信大事要览

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4月1日,中国电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召开党组会研究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确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不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月2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出席并致辞,刘桂清作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介绍了联盟组织情况,并表示中国电信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全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

◎4月2日下午,中国电信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中国电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副总经理刘桂清出席会议。

◎4月2日晚,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做客央视财经《对话》节目“算力时代的中国机会”主题访谈。中国电信正在提供丰富的算力解决方案,让大中小企业更多、更深地进入“算力时代”。同时依托云网融合的优势,给多个行业提供了智能信息服务。

◎4月6日7时50分,宜宾市兴文县突发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波及四川、云南、重庆等多个省市。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和兴文分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灾情抢险救灾保通信。

◎4月11日至15日,中国电信在北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报告。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作为着陆场通信保障的重要单位,中国电信甘肃酒泉分公司发扬“红色电信精神”,“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参与搜救通信保障任务,为太空“三人组”回“家”贡献电信力量。

◎4月18日下午,中国电信在中国电信博物馆主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暨“红色电信 强企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团课。中国电信科学家、央企楷模韦乐平作为电信企业前辈,以我的青春为主题与青年进行交流。

◎4月19日,中国电信与腾讯联合发布5G电竞专网解决方案,并揭牌“5G+电竞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中国电信、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等团队联合组成,旨在通过对电竞5G专网技术的升级,带来更优质的对战、直播及观赛体验,助力电竞产业的创新发展。

◎4月21日,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分享了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以及数字经济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4月21日,中国电信首款数字艺术品“半部电台”上线翼支付-麟翼数字艺术品专区。作为首款兼具中国电信红色历史传承和基于自研技术平台发行的数字艺术藏品,此次“半部电台”发行限量1930份。

◎4月25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中国电信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4月26日,中国电信召开2022年法治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刘桂清作工作报告。

◎4月26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在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全员大会上,与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5G应用产业方阵(5GAIA)以及多家产业伙伴共同发布《5G电力虚拟专网网络安全白皮书》,这是业界首份面向行业的5G网络安全防护白皮书。

◎4月26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全球率先在深圳、杭州、郑州、天津等城市开通基于双方共建共享5G网络并实现互联互通的5G新通话超清视频语音通话服务。

◎4月27日,中国电信召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表彰暨“五一”座谈会,隆重表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保障突出贡献集体、突出贡献个人和先进个人。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宣读表彰决定。

◎4月27日至2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电信围绕“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主题,中国电信5名劳动模范领衔为企业代言,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智慧生活”和“新基建”等内容。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祖翔等9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家单位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中国电信召开了以“数字生活新生态,合作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数字生活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大会全面分享了数字新消费趋势下,中国电信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对数字生活场景应用的生态布局,携手产业链众多合作伙伴共襄盛会,探讨合作方向、凝聚合作共识、畅享合作未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作开幕致辞。

◎4月,共青团中央作出决定,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团委、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是中国电信党组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成果。

◎4月,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中国电信选送的上海应急通信局《红色电波永不消逝,做善打硬仗的应急通信铁军》荣获“党课开讲啦”视频三等奖,这是通信行业唯一一部获奖作品。

◎4月,安徽电信携手华为在宿州市成功完成中国电信首个MetaAAU乡镇商用示范区。根据测评结果,MetaAAU覆盖区域内5G网络上/下行平均速率分别超170Mbps/480Mbps,峰值速率超300Mbps/1.1Gbps,整体用户体验良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