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2021年文博新媒体发展报告发布

时间:2022-01-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张建军
字体 :

2021年#约会博物馆#活动期间,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发布,新浪微博 数据支持的《2021年文博新媒体发展报告》正式推出。

2021年,在文博微博规模上账号、粉丝、互动量等均有明显增幅,同时受到传播技术与用户需求的影响,2021年文博微博新媒体传播从内容形式到技术渠道探索了多种“新玩法”,呈现出了多种新特征。

传播多元化,微博直播、连麦、短视频等新形式愈加受到文博圈层的欢迎,云展览云交互,开辟多元场景,提高文博影响力。

叙事年轻化,文博微博融合网络流行语、转换Z世代交流思维,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走进文博文物,娱乐化表达,文化式解读,守正创新并重,激活青年新势力。

技术融媒化,文博新媒体矩阵创新不断深化,跨平台互联技术日趋成熟,线下链接线上,文博微博云生态加快建构。

文博热点化,文博大事件勾连文娱综艺热点,媒体赋能文博出圈,让文博“活起来”更让文博“火起来”。

体验沉浸化,全景展览,感官刺激,文化育人,文博微博深耕内容,创新形式,满足用户沉浸体验需求,推进微博新媒体传播升级。

原载于博物馆圈公众号2022年1月2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