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重归红色圣地激发责任担当 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分赴各地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05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殿欣
字体 :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近来,集团党组成员分赴各地调研和指导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感悟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起步成长、发展壮大的百年历程,教育干部员工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至25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付咏中在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践行“两深入、两服务”,走进重点客户,深入基层单位,来到科研院所,看望劳模先进,慰问抗战老同志。甘肃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光荣的革命传统。柯瑞文一行参观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中国工农红军会师纪念塔前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柯瑞文还特地看望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齐元华老同志,聆听党史故事。在调研中,柯瑞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学党史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

他指出,通信行业是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和基础性的行业,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应该志存高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它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三个“新发展”的理解,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中国电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和巡视整改的落实上,体现在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效果上,育先机、开新局,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至25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桂清赴浙江调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考察浙江5G创新园。他们前往嘉兴南湖参观“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加深红色基因是中国电信宝贵历史财富的理解认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李正茂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李正茂强调,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上,落实到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具体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的世界一流企业。

3月26日上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一行赴江苏调研,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邵广禄带领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听取了雨花英烈的光荣事迹。邵广禄勉励全体党员学习烈士精神,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增信、以史铸魂,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3月25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志勇在江西调研时对江西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指导。张志勇指出,江西是红色土地,拥有红色资源的特殊优势,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江西公司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坚决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政治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