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半年报:实现营收1938.03亿元

时间:2020-08-21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 刘婷宜
字体 :

8月18日午间,中国电信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为人民币1938.03亿 元,同比增长1.7%,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39.49亿 元,同比增长0.3%,每股基本净利润为人民币0.172元。

其中,移动服务收入为人民币905亿 元,同比增长2.5%,增幅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固网服务收入为人民币966亿 元,同比增长2.4%。EBITDA4为人民币632亿 元,同比下降0.2%。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到3784万户,移动用ARPU较去年下半年企稳回升。


柯瑞文董事长指出,当前国家经济社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增长动力加速转换,通信行业现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创新,不断催生出新的业态,以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石,将为公司创造出巨大的纵深发展机遇。

未来,中国电信也将秉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把握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新趋势,积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加快企业云化改革与数字化转型,强化云网融合优势、构建数字化平台能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繁荣生态合作,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率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向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迈进,不断为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