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国家文物局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7-31
来源:国家文物局           作者: 徐秀丽
字体 :

7月27日,国家文物局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主持会议。

刘玉珠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工作,文物事业发展迎来最好时期。中央印发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性文件,为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局属事业单位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整体考量,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刘玉珠要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围绕“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定位,努力做到引领学术研究、技术体系完整、人才队伍齐整、管理创新一流;要注重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完善用人体制机制,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快推进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刘玉珠强调,局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谋划改革举措;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主业、聚焦短板,优化工作布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严密部署,扎实推进本单位改革发展工作。局机关各司室要全力支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工作。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汇报改革发展情况。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文物局各司室、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