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抗疫情 复生产——工信系统在行动”图片展举办

时间:2020-06-05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曾娅
字体 :


5月29日上午,“抗疫情 复生产——工信系统在行动”图片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举办。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辛国斌,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中。在各有关部门、各地方政府、重点生产企业等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实现了从初期“严重短缺”到“紧平衡”再到“充分供应”的快速提升。累计向湖北供应调运医用防护服770多万件,隔离衣、手术衣280多万件,医用隔离眼罩面罩160多万个,消杀用品2200多吨,红外测温仪近70万台,医疗设备8万台(套),负压救护车1000多辆,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工信力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重点行业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截至5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达到99.1%和95.4%。

本次展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以180余幅珍贵图片、20余幅统计图表为载体,配以部分国产医疗防疫产品实物,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领导,展现了工信系统全力以赴保障重要医疗物资供应、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工信系统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工信人为推进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