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517世界电信日大会开幕在即:三大看点助燃5G

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
字体 :

CNII网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信通传媒和百卓网络承办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17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本次会议规模盛大,围绕5G预商用设置了多个边缘计算、5G承载、物联网、终端等分论坛,将聚集5G建网、5G商用等热点话题,解读ICT领域2019-2020年发展关键。

本次大会将邀请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基础运营商、设备厂商、芯片终端商、物联网厂商、云计算厂商、电力行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围绕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bridging the standardization gap)探讨缩小标准化差距、促进行业发展的产业大计。

除了位于北京的大会主会场之外,各地通信学会还将在地方同步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标准是技术创新的结晶,是加快产业发展的根本。标准统一推动着业界形成共识,进而转化为产业成果,并进一步实现商业落地。“得标准者得天下”,标准也是一种游戏规则,谁的技术成为标准,谁就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正因为如此,标准领域的竞争不断上演。

作为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官方盛会,本届大会有以下三大看点。

看点一:响应电信日主题 嘉宾阵容强大

国际电信联盟将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确定为“缩小标准化差距”,中国通信学会积极响应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将大会的主题确定为“缩小标准化差距”,以期通过会议的召开,为缩小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的标准化差距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在主论坛和各分论坛上,来自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中科院、ICT知名产业链企业、能源/医疗等垂直领域的嘉宾,也将与参会人员一同分享5G预商用时代的ICT发展关键。

看点二:结合5G热点 内容高端前沿

除了标准化之外,5G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当前,5G标准即将成熟,商用大幕已经开启。大会主题设定为“缩小标准化差距”,同时重点关注5G内容,既积极响应了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又结合了5G时下热点,可谓珠联璧合,应时而为。

看点三:分论坛内容丰富 展示区精彩纷呈

在政策和产业的推动下,2019年将成为5G快速发展的一年。2019年5G有望在交通、能源、电力、视频娱乐、医疗、农业、金融、教育、智慧城市、工业等先发领域落地开花。全行业当紧抓时代机遇,推动我国5G产业加速发展。为此,大会期间多场特色主题分论坛将同期举行。

创新推动产业升级高峰论坛

在会场外,主办方还将开设展示区域,广邀设备商、终端芯片厂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围绕标准化、5G、终端、5G承载方案、边缘计算在垂直行业的应用等进行展览和展示,各种高端前沿的黑科技和实时互动的炫酷应用体验,将把观众提前带入万物互联的精彩时代。

中国通信学会作为行业发展推动者,希望为产业各界同仁搭建桥梁,整合各方力量、握指成拳。相信在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