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德勤:人工智能从专业小众到广泛普及

时间:2019-01-29
来源: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
字体 :

据德勤全球预测,2019 年,企业将加速应用基于云技术的人工智能软件及服务。在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中,70% 将通过基于云技术的企业级软件构建人工智能能力,65% 将通过基于云技术的开发服务打造人工智能应用。此外,德勤全球还预测,到2020 年,在所有应用人工智能软件的企业中,将企业级软件与人工智能和基于云技术的人工智能平台相结合的企业比例将分别达87%及83%。云技术将提升人工智能的全面应用和投资回报率,并促进对人工智能的投资。

更重要的是,人工智能能力及其收益将得到广泛普及,而不再局限于早期的应用者。

这些科技巨头正利用人工智能打造十亿美元级别的服务并开展运营变革。为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服务,他们采用了一套熟悉的策略:(1)针对内部挑战或机遇寻求解决方案;(2)在企业内更大规模地完善解决方案;(3)推出能迅速吸引大量用户的服务。因此,我们看到亚马逊、谷歌、微软和中国的BAT 基于自己的使用经验,面向更广大市场推出了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及独立应用。

所有国家早期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均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平均投资回报率达16%。这对于在技术快速演变的情况下不断积累经验的企业来说是个良好的开端。

由于已取得一定成效,同时相信人工智能将对自身竞争力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企业不断加大人工智能的投资力度。我们调查发现,受访企业2017年人工智能平均投资额度为390万美元,2019年这一额度有望上升至480万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