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亮相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时间:2018-09-30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9月26日,一年一度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展出。本届展览会主题为“数连世界,智造未来”,5G、人工智能、科技文化跨界等内容成为热点,展现了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融合发展的创新能量,激发数字经济新活力。


中国电信展台设计新颖别致,大气、时尚亮丽,展示了中国电信最新的业务和技术发展水平。(摄影:程京生)


(摄影:程京生)

步入中国电信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改革开放40周年”分区,该分区有40周年发展历程、视频连线、数字“一带一路”三大版块,5个展项,回顾了40年来,中国电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果。特别是“40周年发展历程”版块,通过透明显示屏滚动播放40年来我国通信业和中国电信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图片。屏幕下方的展示柜中分别摆放有“摇把子”、大哥大、寻呼机等历史实物与图件。二者结合,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全面展现了通信服务从百姓用不起的“奢侈品”到人人可用的“日用品”的历程。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会特别设置信息通信业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展示专区,又叫“未来世界创新广场”。专区分为数字生产、数字生活、数字社会、数字未来四大板块,能够切身感受我国信息通信业一路走来的巨大变化。

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展览会于29日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