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研讨会暨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8-09-21
来源: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为纪念中国科技馆开馆30周年,9月20日,中国科技馆、《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社在北京联合举办“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研讨会暨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在大会上致辞。


“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研讨会暨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现场(摄影:程京生)

本次研讨会主题:“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与会代表就科技馆展教资源的开发与创新、智慧科技馆建设的探索与展望、科技馆运行管理的经验与机制等议题,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馆长沙龙等形式展开,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话我国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做《迈向2035的中国科技馆》主旨报告,介绍了中国科技馆不同时期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各地代表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南、广东、广西、陕西等省市科技馆馆长、高校专家学者、科普企业代表等;中国电信博物馆代表程京生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观看了中国科技馆有趣的“科学之夜”晚场展演活动。


新书发布会现场(摄影:程京生)

会议期间,中国科技馆举行了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