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我馆代表参加第九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第九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现场(程京生  摄)

5月29日,第九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理事长徐善衍主持。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外博物馆、科学教育、科学传播的理念有了一系列新的发展,观众的需求与参观行为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这对博物馆展览的改造更新提出了新挑战。科技博物馆的展示内容、形式和技术手段需要适应新形势和需求,而展览策划与设计的理念、目标、思路、方法也将发生新变革。本次研讨会围绕展览更新改造过程中,展览策划的理念、思路和实践的创新展开讨论。研讨会通过特邀报告、论文交流等环节,打开与会者思路,有利于该主题研究的不断深化。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中国科技馆、《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社联合举办。中国电信博物馆代表程京生应邀参加,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浙江、湖南、四川等省市的科技科普场馆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