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安徽建成电信首个智能语音导航平台

时间:2018-04-26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许敏 沈治国 庞翠翠
字体 :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通过引入智能语音识别等AI技术,将10000号客服热线全面升级为智能语音导航平台。平台可自动识别、理解客户意图并直达相应服务,大幅缩短了客户获取服务时间,一举改变了传统按键导航层级多、服务少、感知差的局面。

据介绍,智能语音导航平台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建立专属客户画像,通过精准匹配,为不同客户选择不同服务渠道,实现了新客/熟客、政企/VIP、静默/拒识等8大类20余小类的差异化导航语或服务,为客户紧急类服务(国漫、投诉、办理)和拨打次数等提供直达人工服务。二是重点运用智能语音识别、智能语义理解、智能情绪识别、智能交互设计、智能策略匹配、智能解决方案等6项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语义训练的人工模型和机器学习模型,目前,语音语义识别准确率达到85%。三是强化迭代运营,提升语音导航平台智慧化水平。建立清单分析机制,持续开展语音语义训练,让导航机器人能听懂用户的诉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