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镇江“智慧城市体验馆”开馆

时间:2018-02-24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字体 :


图片来源:金山网

日前,极具科技和创新理念的江苏镇江“智慧城市体验馆”正式开馆。馆区以镇江通信信息化演变历史为起点,城市运行监测平台为核心,利用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智慧城市理念、建设路径、取得成果进行有机融合及呈现,可为参观者带来一场奇妙而惊喜的智慧之旅。

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一直致力于促进镇江信息化发展,加大基础网络建设,积极构建智慧城市公共应用平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顶层设计、项目实施、后期运营等一揽子综合服务。2017年10月,镇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共同推进镇江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为助力新一轮“智慧镇江”建设,镇江电信历时10个月建成了镇江智慧城市体验馆,体验馆面积近2500平方米,分为三个场馆,主馆为智慧城市体验馆,副馆为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停车实景展示区。体验馆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手段,提供“智慧城市演示云平台”的服务,构建线下、线上及虚拟空间的融合,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城市运行的各项元素;在海量信息积累的基础上,实现了对城市运行中不良情况的预测和主动应对;展示了城市快速响应、统筹资源推进城市管理和服务的一体化,为相关部门提供一个统一的城市管理协同作业的门户和展示平台。

开馆仪式上,镇江市经信委主任卜晓放在发言时表示,镇江“智慧城市体验馆”开馆,标志着镇江电信在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加速构建物联网生态圈和“智慧镇江”建设上,取得了扎实的成果,积累了实践经验,树立了示范标杆。镇江电信总经理江冲表示:以镇江“智慧城市体验馆”开馆为契机,将把体验馆打造成为镇江市民了解智慧城市和新兴信息技术的最直接最便捷的场所,成为镇江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普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