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安徽省志•通信志》(1986-2005)评议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01-30
来源: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字体 :

2017年11月10日,《安徽省志·通信志》评议会在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吴静,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通信志》编纂委员会主任祝军,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通信志》编纂委员会顾问江勇,评审专家张道德、蒋力三、谷道琴、谷万利、程红军、林从琦、罗志、丁健,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吴良琴,省志处副调研员周小平,《通信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澍泽,《通信志》编纂组江丽、于志峰、周良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勇主持。  

2016年4月,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受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委托承接《通信志》的编纂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学院党委书记阎立、副院长於昕东牵头成立了编纂组、对外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经过前后1年半时间形成评议稿。 

会上江丽介绍了《通信志》的编纂情况,与会人员对志稿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该志虽然编纂时间短,但质量较高,篇目设计科学合理,资料丰富翔实,语言精炼简洁,行业、时代、地域特色突出。同时也指出了志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规范化方面还有待加强,随文图片还需尽快配齐等。  

吴静表示,本次《通信志》的编撰工作起步晚,进度快,质量高。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编纂高效科学,体现了可贵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三是志稿质量较高,体现了编纂人员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文字功底。 

她指出,下一步《通信志》修改应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精准资料,对现有资料进行精炼加工和认真核实。二是优化篇目,使其符合通信行业的内在规律,符合地方志书编纂规则。三是规范记述,把握好《地方志编纂行文通则》等规范要求。四是搞好总纂,把质量意识贯穿于编纂工作的全过程和每一个环节。使《通信志》在原有基础上编得更好并尽快送审。 

祝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意见中肯、细致、具体明确。1986~2005年正是通信行业大发展、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段历史记录好。他强调,编纂组要按照吴主任讲话要求和专家意见,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圆满完成《通信志》编纂任务。要求会后按照会议评议意见和地方志行文规范进行修改,做好照片征集和相关材料的补缺工作,争取在2018年上半年上报终审稿。 原文标题:学院承编的《安徽省志•通信志》(1986-2005)评议会成功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