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获市级科普先进称号

时间:2017-07-26
来源:《文汇报》           作者: 王佳清
字体 :

日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生活体验馆被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评为“2016年度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先进集体”。“上海电信博物馆”讲解员张彦雯被评为“2016年度上海市优秀科普讲解员”。目前,上海共有323家市级科教基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所属的信息生活体验馆以及博物馆,连续多年在年度科教基地考评中名列前茅,在众多行业馆中脱颖而出。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所属的信息生活体验馆以及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免费接待参观者近20万人次。两馆始终积极履行中国电信的企业社会责任,传播企业文化,扩大品牌影响。作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根据市科委的基地建设要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所属的信息生活体验馆以及博物馆扎实推进“一馆一品”、“百万市民科普行”、上海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重点工作。结合517世界信息社会日、国际博物馆日、寒暑假等节庆日,自行组织各类参观体验活动,策划临展、巡展和巡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吸引更多参观者走进电信,了解电信。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生活体验馆连续三年入选浦东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一卡通(团体卡)单位,连续两年参与“中学生微课题研究论文竞赛活动”,开展如“走进电信”、“科技启航”寒假主题品牌活动。在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期间,恰逢5.17世界电信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生活体验馆围绕上海科技活动周主题,结合通信行业特色,在馆内策划开展了“万众创新、云网共享”的主题活动。改造后的“智慧企业”和“智慧家庭”两大展区,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

上海电信博物馆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走进电信、缤纷暑假”主题活动、“学校放假、社会开学”寒假实践活动、“走进电信”系列宣传活动、“5.17世界电信日、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周等都已经成为科普基地的品牌。2016年,上海电信博物馆结合时事热点,举办“永不消逝的电波———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上海电信博物馆开馆五周年纪念”主题参观活动,新推出“微课堂”、“微体验”、“微电影”等活动项目,并在共建单位外滩街道和市八中学举办了巡展。自创编排的“百年精彩话电信”新快板说唱节目,参加“2016年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颁奖典礼暨才艺秀”,作为开场节目第一个出场,获得观众热烈掌声。之后又参加了“2016年黄浦区科普文艺汇演”,作为整个演出中唯一一个由科普场馆选送的节目,最终获得一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