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冲不垮的“通信生命线” 湖南公司党员带头抗洪抢险纪实

时间:2017-07-12
来源:中国电信           作者: 李浩谦
字体 :

图为湖南电信湘乡分公司福杭贵成一级干线、长凤二级干线、长邕二级干线抢修现场。

进入6月下旬以来,湖南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从622日到73日,湖南省平均雨量275.9毫米,降水量最大的是长沙的455.6毫米。无论是最大1小时降雨量还是最大6小时降雨量,都创了湖南省内降雨强度的历史纪录。

湖南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岳阳、怀化、湘西、常德、娄底、益阳、张家界、衡阳、湘潭、长沙、邵阳11个市州60个县(市、区)582个乡镇受灾,倒塌房屋2000多间,紧急转移人口20余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亿元。省内通信设施大面积受灾,特别是光缆、局站和机房受损严重,多地出现通信中断。

面对灾情,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党委立即紧急部署,快速启动紧急抢险方案,并全面加强人、财、物的调度。各单位在省公司的紧急部署下,立即启动救灾工作,组织广大员工奔赴抗洪抢险保通信的第一线,在暴雨中与时间赛跑,守护着“通信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公司党委:一线指挥 紧急支援 关爱员工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党委书记廖仁斌,党委委员褚格林、万鹏在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怀化、长沙、益阳、衡阳等地,现场察看灾情,号召全省电信员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确保全省通信的安全畅通。

在桃江县资江防洪大堤、宁乡市分公司煤炭坝支局、望城区乌山镇南中村、麻阳苗族自治县江口镇轻土村、常宁市新河镇和归阳镇,他们查看了通信设施和杆路受损情况以及支局局所受灾情况,听取了灾情汇报,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共产党突击队和抢修人员,要求各级企业在关键时刻向社会积极展现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国企精神。

洪灾发生后,党委委员刘少阳于第一时间要求省公司采购供应管理部,紧急启动全省物资供应保障应急响应预案,积极筹备抢险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应急抢险物资供应。省采购供应管理部积极组织各分公司采购部门对光缆、光缆钢绞线、接头盒等应急物资进行了提前备货,并及时发往长沙等14个地区。同时积极组织省配送中心做好应急物资紧急调拨,安排调度员、安全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截至72日,省配送中心共调配应急物资45车次,共发送光缆等救灾物资5092件。

中国电信湖南省工会迅速下拨抗洪救灾补助,要求各级工会关心关爱一线抢修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吃到卫生饭,喝到健康水;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做好下井通风、防毒措施,做好机房抢修的接电安全措施,避免二次伤害发生。同时要求尽快调查统计各单位员工家庭受灾情况,及时予以关怀。77日,省电信工会分为四组,赴长沙、岳阳、益阳、娄底等受灾严重的本地网,深入支局、班组及员工家庭,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员工,向基层员工送去行政和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基层党组织:分秒必争 昼夜抢修 党员带头

长沙、怀化、益阳、常德、娄底、岳阳、衡阳、邵阳、湘潭、邵阳、永州……受灾的市州分公司党组织立即启动救灾工作,组织共产党员、广大员工奔赴抗洪抢险保通信的第一线,在暴雨中与时间赛跑,守护着“通信生命线”安全畅通。

长沙从630日起一直暴雨不停,湘江水位暴涨,市区多个路段水流湍急,多处出现内涝,通信设施受损严重。面对灾情,长沙分公司立即部署,连夜组织人员赶往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通信抢修,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务必坚守一线,确保通信畅通。

怀化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多个水电站泄洪,多条公路塌方,多条河流超历史警戒水位,通信设施毁损相当严重,抗洪救灾保通信的任务非常艰巨。怀化分公司迅速组织广大员工投入抗洪救灾的紧急战斗,在交通中断的区域,用手提、用肩扛,将救灾物资送至目的地,最大限度地确保通信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

连日降雨,益阳安化、桃江等地受灾严重,面对灾情,益阳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抗洪救灾部署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抢修工作,多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奋斗在抢险一线,成为一道道独特的救灾风景线。

连日暴雨后,常德沅水暴涨,已严重超警戒水位,全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多处通信杆路、设备及用户下户线受损。常德分公司组织多支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参与防汛值班的常德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纷纷表示,坚守在防汛抗灾一线就是献给党的生日最好的礼物。

责任在肩、众志成城。灾情面前,湖南电信人无惧困难、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以无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舍小家保大家的责任,全面投入抗洪救灾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坚守住了“通信生命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