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成都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

时间:2017-07-07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蒲晓蒂
字体 :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市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全面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具备面向全市宽带用户的千兆放装能力。

2006年,成都实现“乡乡通宽带”。IP城域出口带宽达40G,与中国电信IP骨干承载网CN2互联,成都成为全国八大通信枢纽之一和国家“八纵八横”光纤骨干网节点。20137月,成都市青白江区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区县。2014年,成都成为国家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2016年年初开始,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逐步采用最新的对称10G无源光网络技术,将所有小区改造为千兆接入网络,采用MS-OTN多业务光传输网技术,将承载网网络接口升级为万兆/十万兆,并按城区物理网光交成环和“千兆到户、万兆到楼”原则下沉接入局点、优化网络布局。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城域网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全市的千兆网络,成为名副其实的首个千兆省会城市,提前三年完成“宽带中国”2020年战略目标。

目前,成都市光纤宽带用户已突破500万户,IPTV用户超过400万户,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基础网络能力的提升让提速降费普惠市民更容易实现。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即日起全面启动“200M提速”惠民行动,成都130万现有带宽为100M的家庭宽带用户,均可申请免费提速至200M

中国电信天翼云3.0西部节点已于今年1月落地成都,企业服务云平台也将于近期建成,将助力成都云计算、大数据等综合发展实力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成都市还将建成全域覆盖、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物联网,与千兆光纤宽带网、4G移动通信网络一起,形成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绿色的智能化信息网络,为城市智慧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