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李白烈士事迹纪念展

时间:2016-07-28
来源:上海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纪念日。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为了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剿”,被迫实行战略大转移,进行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红军三个方面军于1936年10月在会宁胜利会师,结束长征,完成北上抗日的战略部署,今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1937年李白受党组织派遣,赴上海建立党的秘密电台开展情报工作,为党秘密传送日伪和美蒋方面大量的战略情报,他作为中国共产党秘密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值此电信博物馆开馆5周年之际,我馆与李白烈士故居联合举行--李白烈士事迹纪念展,缅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英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