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竞赛在武汉落幕

时间:2015-11-03
来源:中国电信           作者:
字体 :

10月30日,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鸣锣收兵。来自全国31支参赛队,经过三天奋力角逐,一批年轻的应急通信“行家里手”脱颖而出。

据悉,该竞赛中,有湖北公司等6个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宋玉声、江海波等22名选手获得个人奖,上海公司、福建公司、吉林公司和浙江公司获得最佳组织奖,湖北公司获得承办贡献奖,中国电信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获得最佳支撑奖。获个人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向国资委申报“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个人一、二等奖的12名选手,将被授予“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业内专家指出,此次技能保障竞赛,3000名应急通信专业队员和预备队员参加了全员培训和练兵、选拔,经过大区预赛、总决赛。这对于中国电信储备好合格的通信保障人才,提升战时应急救援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作为国家战备应急通信和全国性专业信息通信服务体系不可替代的关键力量,也是我国公共安全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通信铁军”。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电信已经拥有包括湖北、上海、广东、西安、四川、福建、新疆大区局,浙江、西藏、贵州等10个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以及其它21个省机动局(队)为支柱的全国性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同时,还配备了31个省级公司应急预备队。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以“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为目标,为促进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社会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在此次应急通信保障技能竞赛举办的同时,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推出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专题展”,向观众集中展示了我国应急机动通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终发展成为有线与无线相结合、固定与机动相结合,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手段多样的综合应急机动系统的发展历程。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电信在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APEC、神七发射、抗战70周年阅兵以及外国元首访华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圆满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历次抢险救灾中,应急通信队伍冒着生命危险始终奋战在抗灾抢险第一线,为保证灾区通信的畅通,夺取抗灾抢险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重要通信干线更新改造中,应急通信系统为保证网络通信不中断提供了可靠的支撑,成为公众网络的延伸和补充。通过这些图片,生动体现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为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