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科学教育与博物馆》正式创刊

时间:2015-04-22
来源: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           作者:
字体 :

筹划已久的自然科学博物馆行业学术期刊《科学教育与博物馆》创刊号已经正式出版。《科学教育与博物馆》的创刊为即将迎来的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事业百年华诞和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的开馆献上了一份厚礼。

《科学教育与博物馆》(Science Education and Museums)是一本具有全球视野的学术双月刊(CN31-2111/N ISSN2096-0115),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上海科技馆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作为国内自然科学博物馆行业目前唯一的学术期刊,编委会由程东红、褚君浩、徐善衍、李象益、徐延豪和左焕琛等35位国内外领导、院士和专家组成,主编王小明。刊物旨在为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科学传播教育实践和研究能力的科学传播教育工作者构建理论与实践交流的平台,着力反映自然科学博物馆行业的科学探索以及博物馆学、展示教育研究成果。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博士在“创刊寄语”中说:“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既源于当前的科学教育发展趋势、把自然科学博物馆学术建设的重要性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更缘于上海科技馆同仁历经数年的执着追求。”

《科学教育与博物馆》的创刊,将给正在快速发展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事业提供期盼已久的学术环境,助力于行业人才的素质提升,促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间的交叉融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