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发改委:我国网民达6.5亿 手机用户进入到13亿

时间:2014-12-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于梦江
字体 :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昨日在京召开,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朝胜在会上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48.5%,消费成为拉动经济的第一驱动力。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的副司长孙伟介绍,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进入到13亿,互联网的网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6.5亿,普及率达到了47.8%。

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成为消费市场的有利因素。从2000年到2013年,我国城镇恩格尔系数从39.4%下降到35%,农村从49.1%下降到37.7%,按联合国标准已进入相对富裕的状态,并正在向全面小康生活迈进。

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的副司长孙伟在会上表示,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进入到13亿,宽带、4G用户的成长也是快速的发展态势。今年三季度,网络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约占“十二五”消费品的零售总额的10%。这个数字已经位居全球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