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互联生活 有天翼相伴的一天

时间:2014-09-28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晓镜
字体 :


视频连线三沙。

  
观众选择天翼。

 
智慧企业吸引观众。

 
观众体验智能洗漱台。

 
爱玩4G乐趣无穷。
 


智能交通直达现场。

“你以为我只是一部固话,却不知我已触手可及。你以为我只是一条网线,却不知我在改变世界。你以为我只是一部手机,却不知我的神奇多彩。”中国电信在其网站上如此介绍本届通信展所展示的方案。短短几句话,也许很多人依然感觉云里雾里,但如果去了展馆,亲身体验了那些新奇的业务和应用,相信很多人会对中国电信有很大的改观--曾经的传统电话公司已经转型为一家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给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晨起后,很多人有看电视新闻的习惯。有了中国电信的智能洗漱台,早间新闻顿时弱爆了。人机交互方式、各类先进的传感设备、智能语音提示、丰富的资讯让洗漱台瞬间将海量资讯、天气查询、日历行程、美容指南、家校互动等丰富的功能推送到你面前。一天的计划通过智能洗漱台可以全盘安排好。

上班路上,糟糕的交通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事。如果你是乘坐公交车,不妨掏出手机打开中国电信的智能公交应用,立刻能准确地知道要乘坐的公交车到了哪里。等车时,体验一下公交站台的人脸识别应用,“聪明”的系统会针对你的特点为你推荐各类资讯,也许你就碰巧拿到了心仪已久的货品折扣。如果是自驾车,那中国电信的智慧交通应用则是很好的帮手。你根本感觉不到后台应用了最新的云和大数据技术,只需轻点几下系统就会推荐最畅通的路线,如果路上汽车出现故障,还可远程求助专业机构诊断。当然,在不影响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同车人员可享受丰富多彩的信息娱乐、高速上网等创新服务。不巧限号了?那试试易信拼车吧,也许能比其他软件更快找到车。这个拼车应用虽然面市不久,但每日发布的拼车路线里程总计早已媲美城市公交线路总和,累计发布拼车里程数加起来可绕地球赤道数圈。

到公司后打开微派领航,你可享受基础通信、信息化应用、政企服务、资讯服务等移动信息化服务,如企业智能通讯录、日程、考勤、任务、召集、投票、公告、来电弹屏、资讯等功能;同时,更有丰富的办公、外勤等信息化应用可供使用。

工作间隙,如果要购买零食、外卖,借助翼支付即可轻松搞定。这可不是小众的需求,现在全国已有1亿用户在使用翼支付的服务。如果有闲钱不妨放到添翼宝里吧,理财收益很可观,而且能实时赎回,丝毫不耽误急用。

接到电话,家里老人痛风病突然发作?还是用手机。翼健康可以帮助你轻松预约挂号,而且还不用在漫长的候诊时间无所事事,出去逛逛街吧,手机帮你候诊就OK了。就医后的记录会被安全存放在云端,方便异地就诊调取。

快下班了,做饭的食材够不够?打开智慧厨房应用,用手机远程查看一下冰箱里的存货,立刻获知信息。还有更贴心的,“智能”冰箱会自动检测储存的蔬果,提醒主人是时候补货了。还要记住的是,掏出手机,远程预约烧水。如果当天的天气不佳,打开空气净化器是必须的。

下班接到孩子,孩子跟你讲了今天的高兴事。通过智慧课堂,她和同学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听了北京顶尖学校优秀老师的课程,感觉很受启发。

晚饭后,如果你想休闲娱乐,智慧家庭类产品悦me是很好的选择。它以光宽带为接入方式,依托智能终端,用户借助该产品可享受到众多超炫的业务,比如社区信息查询、周边生活信息搜索、水电气交费、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电视和摄像头等。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下悦me的体脂检测功能,感应设备通过蓝牙连接,几秒钟就能作出诊断,新奇且实用。用天翼视讯看最热门赛事直播还能实时在线留言、微博、微信、投票,互动性超强。

还觉得不够新奇?那就体验一下中国电信定制版的谷歌眼镜吧。最尖端的技术加强大的社交联动功能,会是茶余饭后的一大休闲乐趣。

睡前还有点时间,担心流量不够用了?那就用用流量宝吧。利用碎片时间玩玩小游戏,做点任务,就可以获得流量,用起各种智慧应用来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这些只是今年通信展上中国电信展台上所呈现的部分应用。通过它们,也许你已经感觉到了生活的变化。但信息时代,中国电信所能做的远不止这些。中国电信多年来深耕细作,将信息通信技术手段武装到了各个行业,目前已同全国28个省份224个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合作项目,围绕政务、民生、企业三大领域,聚焦政务、交通、物流、教育、制造、医疗、旅游和金融八大行业,成立了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可以说,中国电信的各类产品、服务和应用已经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在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中国电信正在对用户作出一个承诺--“许你一个互联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