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会陪你慢慢变老的机器人

时间:2014-08-29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

住在维也纳一家疗养中心的Denise Hebesberger有个好伙伴叫Herny。这个小伙伴尤其擅长巡逻和逗你玩儿,没事逛逛疗养院,站在门口和你打打招呼,问问你要不要帮忙。而它,是一个机器人。一开始工作人员还担心它会来抢饭碗,随后发现就是一个呆萌的小家伙,也就放下了警惕。Herny由德国公司Metralabs出品,帅气的外表下掩藏不住的是它作为一个机器人的本质,且不说这还是个多金的机器人,要价3万欧,奥地利中产阶级年收入的一半儿也不过如此。

Herny隶属于欧盟STRANDS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生产出能在动态人居环境中工作的智能移动机器人,可帮助人类雇员工作。比如一旦Herny发现人类有任何动作,就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该项目的参与成员由七所大学和英国安保公司Group 4 Security组成,还会继续运作三年。好些公司和大财团把机器人买回家后,对其编程,适应不同的工作。拿Herny来说,为了更好地在疗养院工作,它的声音特别清晰响亮,屏幕显示字体也很大,方便老人们使用。

Herny在伯明翰大学还有个兄弟叫Bob,天天在学校里站岗巡逻。STRANDS项目带头人Nick Hawes在照顾它,“使用初期比较麻烦,因为机器人需要人类的各种指令,但办公室白领们都爱它,每天早上和它Say Hi,还给它别了绶带证明它是学校里的实习保安。”Bob的任务也很简单,检查防火门的开合,消防栓是不是放好等等。

机器人是需要休息哒,不过人家休息的时候也没闲着,利用空闲时间绘制3D地图!办公室内物体的移动事无巨细均被绘制出来,键盘一个小时前在这里的,一个小时后放在那里了,显示器本来是正的,过会儿歪了。Hawes说,这种环境建构也能帮助人们发现异常情况,有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检查。(原标题为:认识一下机器人Herny吧,它会陪你慢慢变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