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展览在香港隆重开展

时间:2014-08-22
来源:国家文物局           作者:
字体 :

今年8月22日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这位世纪伟人,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香港文汇报社、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于8月2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展。展览为期3天,至8月23日结束。

此次大型展览是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其中唯一在境外举行的国家级纪念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储茂华等,以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及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主要社团、商界领袖及媒体200余人出席开展仪式。

“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包括“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生活情趣”和“情系香港”七个部分,共展出邓小平不同历史时期图片400余幅、文物8件、手稿25件,生动再现了邓小平在中华民族百年图强的历史长河中不懈奋斗的经典画面,形象地展示了邓小平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卓越风范。

展览现场还将循环播放《邓小平与香港》《您好,小平》等专题片,向香港市民和海外内外人士展现邓小平光辉伟大的一生,展现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一国两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也深情地表达出邓小平对香港这片美丽土地的浓浓眷意。(任非 周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