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国内首家机场博物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馆

时间:2014-06-12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作者:
字体 :

6月4日,国内首家机场博物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国际出发候机厅正式开馆。作为浦东机场博物馆的首个展览,《东风西渐--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欧洲瓷器展》同时揭幕。

机场是重要的城市窗口,不少国外大型机场在航站楼内建有博物馆,对外展示本地历史和文化。在日益重视公共文化传播和资源共享的当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窗口,一直将文化传播作为其特色和使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从2010年起即常年向旅客展示艺术品,吸引公众参与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在国内机场开创了文化机场先河,深受广大旅客欢迎。为了让机场旅客在候机、转机时间能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感悟艺术熏陶,营造上海城市文化氛围,上海市文物局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筹建浦东机场博物馆,通过博物馆定期举办的各种专题展览,免费为机场旅客提供精致可口的文化艺术大餐。

此次《东风西渐--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欧洲瓷器展》由上海市文物局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承办、上海文物商店协办,以中国和欧洲的瓷器贸易史为背景,精选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的53件瓷器展品,从“创新和发展”以及“传播和融合”这两个方面,向观众讲述那段中西瓷艺会通的历史佳话。该展览为国内外旅客提供一个了解瓷器艺术和瓷器历史的平台,将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体验,达成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为配合该展览的主题,现场还开设了软陶制作互动体验活动,受到旅客的欢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