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全国首座4D流动科普影院在山东省科技馆首映

时间:2012-07-28
来源:中国自然科学博协网站           作者:
字体 :

2012年7月25日,由山东省科技馆自主研制的全国首座4D流动科普影院正式放映。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彭绪进,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等领导出席首映式并体验4D流动科普影院。

首映式后,4D流动科普影院将在山东省科技馆门前广场举办公益放映活动。4D流动科普影院是利用车载集装箱结构,集立体3D投影和音频控制座椅振动等功能于一体,整体实现4D影院效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属国内首创,已通过山东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并获得专利权。

4D流动科普影院的成功研制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4D流动科普影院是新形势下开展科普工作的创新形式和有效载体,将充分发挥流动性强的优势,深入社区、学校等基层开展科普活动,通过播放动感科普影片,让观众在“惊险、刺激”中体验科技魅力,激发探究科学的兴趣,从而达到科普教育目的,进一步提高基层公众科学素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