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第四届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2-06-21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 胡虎
字体 :

2012年6月19日,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到会并讲话,第三届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主席戚维明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主席团人选。中国质量协会副书记、全国用户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冯锐任主席。

韩夏表示,目前,我国电话用户已突破13亿户,网民总数超过5亿。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是亿万电信用户的代表,是一支重要的社会监督力量,是电信服务管理体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通过加强与电信行业、企业联系,开展了一系列促进电信服务改善的活动,推动电信企业持续改进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国电信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三届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于2007年10月换届产生,共有来自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普通电信用户的委员77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四年来,委员会配合政府监管机构,组织参与开展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班组评选活动,组织电信服务质量巡查和调研,深入了解新业务包括3G业务在推广过程中的服务热点、难点问题,并对开通流程、服务质量、资费设置、宣传推广和处理用户服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委员会还建立了委员意见征询机制,从全国各地电信用户委员手中收集当地电信消费者对电信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案例近百条,发挥了社会监督和用户代言人的作用,有效地推动了电信行业行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