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清华附中开展AI科普讲座

时间:2024-01-31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2024年1月21日至26日,为促进北京与香港青少年学生及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清华附中科技办公室联合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曾宪备慈善基金开展了STEM交流活动(人工智能方向)。作为此次交流活动重要一环,2024年1月24日,中国电信博物馆为来自香港、清华附中及海淀区人工智能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科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举办了一场《走向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应用与挑战》专题科普讲座。讲座由中国电信研究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梁伟为现场的学生分享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和前沿行业应用。

现场,梁伟副所长深入介绍了AI模型的发展历程、最新成果,以及大模型训练与微调的技术细节。同时,他还展示了国内AI大模型的发展现状,并具体阐述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前景。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激发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在座的学生踊跃发言,与演讲嘉宾就AI技术的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展现了青少年对未来科技的关注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科技事业的决心。

下一步,中国电信博物馆将深入挖掘行业科技博物馆的资源优势,以青少年为主要目标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着力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特别是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为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