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走进“新基建” 探寻人工智能算力底座 ——第一届高校(北京)信息通信科普研学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3-04-10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信息通信行业优秀文化成果,增强公民信息通信科技知识,中国电信博物馆携手中国电信科协发起“走进‘新基建’ 探寻人工智能算力底座”第一届高校(北京)信息通信科普研学营,面向在京地区高校大学生科普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算力”的具体内涵与时代价值。

本届科普研学营由中国通信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指导,中国电信科协、中国电信博物馆主办,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研学营分为文章征集、实地调研和专题讲座、总结表彰三个环节。入选优秀文章案例的报名者将作为本期研学营后续阶段的受邀嘉宾,参与“走进新基建”“专题科普讲座”“研讨交流”“总结报告”“现场表彰”等活动。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征文信息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3年4月10-27日

二、征文对象

北京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

三、文章主题

信息赋能 智向未来

四、具体类别(并不限于)

五、字数要求

1500中文字符以上

六、投稿方式

下载文末征文登记表,并按登记表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请于2023年4月27日17:00前,将征文登记表和投稿文章打包,以“文章类别+学校+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 xiaolinhang@chinatelecom.cn 。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先生 13301166737 肖女士 18911661660

附件1:征文登记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