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与中国传媒大学座谈交流

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3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一行来访中国电信博物馆,就博物馆发展工作,尤其是智慧博物馆建设进行了参观和座谈交流。

活动首先参观了中国电信博物馆“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为主题的展陈,展陈时间线环环相扣,围绕“百年电信”发展历程和“红色电信精神”赓续这两条主线,展现了中国电信行业百年发展的厚重历史沉淀;从“烽火狼烟”到“万物互联”,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展示了中国电信行业从艰难起步到跃起腾飞的壮阔历程;从“直播逛展”到“AR导览”,开辟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讲述百年红色电信故事、传承红色电信精神的新局面。

座谈交流环节,中国电信博物馆副馆长刘沛对本馆工作进行介绍,并在会上分享了智慧博物馆建设经验和成果,提出了智慧博物馆创新发展的电信观点。他表示中国电信博物馆未来将在现有智慧化成果基础上,继续着力打造管理先进、安全可靠、软硬件兼备的智慧博物馆工作体系。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吴志勇讲述了传媒博物馆在高校博物馆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主题展览、传媒矩阵等方式促进传媒文化传播方式的革新,助力教学科研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对智慧博物馆建设表达感想,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和中国电信博物馆在展览内容、传播方式等方面存在相通之处,希望加强馆际交流,以点带面,共同辐射和带动博物馆建设和文化传播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