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通信学会与中国电信博物馆共同举办座谈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3月10日,中国通信学会与中国电信博物馆共同举办“通信科普工作和青年人才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就通信科普工作和青年人才发展进行讨论交流,着力构建“展、教、研、传”一体化的科教工作体系,推动通信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首先参观了中国电信博物馆“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为主题的展陈,展陈通过图文展板、实物陈列、多维视频和AR互动等手段,立体呈现信息通信历史长河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完整刻画中国电信行业从艰难起步到跃起腾飞的发展历程。同时,展陈通过应用AR、VR等拓展现实技术,展示了“智慧博物馆”建设项目对科普教育功能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参观中国电信发展史陈列后,双方就通信科普工作和青年人才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中国电信博物馆馆长周雪峰在会上对博物馆工作进行整体介绍,随后中国通信学会欧阳武副秘书长对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表示祝贺,同时就双方共同促进通信科普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利用新技术、新应用、新手段促进信息通信行业科普产业发展,赋能地方科技馆建设。

双方还就青年人才发展工作展开交流,对通信文博青年在参加科普活动、提高公文水平、加强信息更新等方面提出期望和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