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拍摄“永不消逝的电波”荣获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奖

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7月14日,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工艺美术馆隆重举行。

[video: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电信百年发展史]

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电信百年发展史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一级巡视员刘玉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颁奖。

大赛经过网络初筛、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会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本届比赛的特别荣誉奖2部、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20部、优秀奖30部,最佳网络人气奖5部,另有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8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最佳冬奥主题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及最佳剪辑奖。

近年来,北京主动变革焕发古都新生,主动治理彰显城市温暖,主动减量实现深刻转型。北京,这个超大城市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未来。如今的北京,不止一个定义;“爱上北京的理由”也绝对不仅仅只有100个。短视频大赛的作品中,有人仰慕北京的雍容大气,有人喜欢北京的市井烟火,有人醉心北京的文化遗迹,有人钟情北京的时尚潮流,所有这些都恰恰印证了举办此次大赛的初心,那就是:以爱上北京为平台,分享对北京这座魅力之城的无限热爱,让更多朋友看到北京、了解北京、爱上北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