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喜讯!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结果出炉,中国电信博物馆喜获两大殊荣

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11月7日,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结果发布会暨2022年北京市博物馆策展人员培训班启动式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和获奖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结果,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本次活动共有49家博物馆参选,报送展览70项,其中申报线下馆内展览55个、云展览15个。中国电信博物馆喜获线下展览“杰出贡献奖”和线上展览“优秀云展览”两大奖项。 这也是继荣获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优胜奖后,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部分获奖单位合影

本次评选活动的举办,为北京地区各博物馆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北京市各博物馆的进取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引领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向着更高质量迈进。北京地区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北京的“四个文化”建设,突出北京特色和首都特质,探索更多更好赋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渠道和方式,赋能人民美好生活,共同打造北京地区欣欣向荣的博物馆展览生态,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

中国电信博物馆作为国家级信息通信行业综合性博物馆,全新打造“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全面展示了我国电信行业发展历史,回顾了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走过的百年历程,描绘了中国电信业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展示了中国电信担负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历史使命,以及在国家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基地。

中国电信博物馆将以弘扬红色电信精神为使命,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努力推出更多优秀展览,在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中持续发力,助力擦亮北京文化金名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