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中国电信博物馆举办“云游电博·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公众号           作者:
字体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讲述红色电信故事,传承红色电信精神,7月29日,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第二党支部和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云游电博·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电波薪火相传 革命精神赓续长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主题,采用线上“云党课”的方式进行。活动中,中国电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北京邮电大学的师生介绍了中国电信博物馆的概况以及中国电信业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动人的红色电信故事,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博物馆在“智慧博物馆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通过云党课上展示的真实事例、典型人物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北京邮电大学的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走过的百年历程有多么得艰难不易;对“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革变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video:八一视频8.4]
活动精彩视频
 

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大家在听完云党课之后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杨晓伟:通过这次云游电博学党史活动的参与和学习,我了解到在百年电信发展中的许多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一批批革命英雄为我国的电信事业做出伟大贡献,我们更要肩负使命任务,为祖国的电信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万政怡:周恩来同志曾说:中央委员加电台等于党中央。我们党不发钱、不发粮,只靠发电报就能打败国民党。这生动体现了我们军民一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能打胜仗,赢得国家解放的红色精神,展示了电台在战争中传递信息的重要性。

李琦:我们学校也有自创的《寻找李白》舞台剧,通过李白妻子、儿子、战友等不同时空中当事人的回忆,让观众看到了英雄李白身上坚定不屈的革命信仰,也看到了凡人李白身上质朴的夫妻之爱和真挚的战友之谊,将红色文化基因的“历史母体”融入校园文化的“现实土壤”。

王子夜:电信能够从侧面反映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我决心传承红色电信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赖雪妍:《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白同志为了党和国家的福祉,不惜坚守在电信岗位直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令我们动容。电信在中国革命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纵古观今,作为一名通信人,我们也有责任将革命精神在电信领域中传承下去。

许作雨:今日的北邮青年,更当展望未来,立足全球视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过去作为西方主导技术的学习者与跟随者转变为未来通信技术的主导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蒋明鑫:经过本次对我党通信发展历程的学习,我最为感叹的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去适应、传承乃至引领新时代的发展,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魏云鹏:我国科研水平飞速进步,很多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们有能力去展望未来,思考未来这个领域会产生的新需求,遇到的新问题,然后未雨绸缪,展现出迎接未来,引领未来的姿态。

隗征:从一开始仅有的“半部电台”,到现在走在世界前列的通信强国,无数中国电报人付出了努力与鲜血。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有着优越的学习环境,身为北邮人,要牢记红色电信历史,用自己所学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在红色电信精神的指引下,北邮学子们将继续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勇担强国复兴重任,为维护国家网信安全、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谱写华丽的青春乐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