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本馆动态

“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高层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5月16日,在第45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北京博物馆学会举办了“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高层研讨会。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磊,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行业博物馆就如何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围绕将北京全面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增光添彩等主题,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行业博物馆如何直面疫情、技术、行业发展等带来的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打造布局合理、展陈丰富、特色鲜明的博物馆之城过程中,增强行业博物馆自身的实力和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本领。


中国电信博物馆馆长周雪峰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电信博物馆新展陈 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馆的概况、新展陈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愿景。


周馆长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现代电信技术进入中国150年,我馆开启了以“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 为主题的新展陈布展。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红色电信精神,通过丰富的电信文物、图文史料、趣味通信科普和先进的多媒体互动体验,回顾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走过的百年历程,描绘中国电信业从艰难起步到发展、跨越、腾飞的历史画卷,展示中国电信担负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历史使命,在国家通信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周馆长表示,中国电信博物馆作为北京市青少年教育基地,会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馆方针,努力发挥通信科普第二课堂作用,与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建立紧密的联系,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社教活动。并进一步加强业内交流与学习,积极参与文物局和博物馆学会组织的活动,承担组织相关展览交流活动,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