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迎奥运体育专题电话卡展

时间:2012-09-13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开展时间:2008年7月

展出地点:一层临时展厅

展览概况:2008年上半年,我馆发挥自身品牌号召力,联合中国收藏家协会等社会力量,利用2008年青岛国际电信卡展的机会,与全国各地的集卡爱好者广泛交流、沟通,成功组织、借调了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的体育专题电话卡。

 

此次卡展本着体育是文化的手段、艺术与体育同行的思想,以种类丰富、题材新颖的电话卡作为传播媒介,充分展示奥林匹克的历史、文化及艺术,以及不同体育项目的精彩内容,让观众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能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文化的深刻内涵。

本展览共分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和文化为内容,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概况、古代奥林匹克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与中国、以及中国电信员工喜迎奥运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等。

第二部分,以体育专题的电话卡为内容,展示《体育史话》、《奥林匹克在中国》、《走近08奥运》《竞技运动》、《足坛风云》、《传统健身》等体育运动的魅力和风采。 本部分共展出体育题材的电话卡8921枚,分30个小专题,123个框架。国内外各种制作精美的电话卡展现了鲜活的画面与丰富的体育知识,使观众在了解体育运动、赏析艺术品的同时,得到知识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作为我馆上报北京市参加“迎奥运200个精品临时展”的项目,在7月如期展出,这次展览可以说是国内水平最高的一次体育类电信卡的展览展示活动,在广大集卡爱好者中间引起极大反响,获得各界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