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首届电话卡展

时间:2012-09-13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开展时间:2005年12月28日

展览地点:一层临时展厅

展览概况:展览以中国电信所发行的电话卡为主要脉络,展出了中国自发行电话卡以来各类型、各品种的电话卡,包括中国卡坛第一卡——绿箭卡、最早期的太科银川白板卡以及中国第一套田村磁卡、中国第一套IC卡、中国第一套IP卡、中国第一套密码卡、中国第一套上网卡等万余枚电话卡。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清末龙图案电话机、近、现代投币式电话机、早期磁卡电话机、国产第一台太科卡电话机、IC卡电话机等相关设备。同时,还以精美的图版和实物生动的介绍了电话的发明、投币式公用电话、卡片式公用电话的产生和发展,为广大观众展现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电话卡世界。   

为配合本次展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特发行全国通用IC电话纪念卡一套,卡面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近年发行的电话卡作为主图的背景,版式新颖,款式精致,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相关资料: 1976年,人类历史上第一部卡式公用电话问世以来,世界各国卡式公话业务迅速增长,至今世界上已有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和使用电话卡。

1985年我国第一部磁卡公用电话在深圳特区投入使用,从此开始进入智能电话发展的新纪元,电话卡也由此发展起来。电话卡作为一种电信代金载体走近了我们的生活,被人们广泛地接受和使用。

中国电信从1994年以来先后组织发行全国性的电话磁卡、IC卡、IP卡、300卡、宜通卡等多个品种的电话卡。大大的改变了公用电话的条件,提高了中国电信的服务水平,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也大大的促进了中国电信业务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