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专题展

时间:2012-12-03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开展时间:2015年10月

展览地点:湖北武汉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竞赛现场及总部在京单位

展览概况:20151028日,为配合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竞赛在湖北武汉的顺利举办,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推出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专题展”,向观众集中展示了我国应急机动通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终发展成为有线与无线相结合、固定与机动相结合,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手段多样的综合应急机动系统的发展历程。

 

展览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电信在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APEC、神七发射、抗战70周年阅兵以及外国元首访华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圆满完成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历次抢险救灾中,应急通信队伍冒着生命危险始终奋战在抗灾抢险第一线,为保证灾区通信的畅通,夺取抗灾抢险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重要通信干线更新改造中,应急通信系统为保证网络通信不中断提供了可靠的支撑,成为公众网络的延伸和补充。展览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和图片,生动体现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为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展览在应急通信竞赛开幕式隆重展出后,分别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部金融街办公区、东四办公区等多家集团在京单位巡回展出,展期2个多月,累计参观千余人次,获得集团公司领导及员工的广泛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