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漫画说通信:云收雨过夏木繁 4G通信暖心间

时间:2022-06-06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

2012年1月18日,国际电信联盟在无线电通信全会上,中国主导制定的TD-LTE和欧洲主导的FDD-LTE并列成为4G国际标准。

由于中国庞大的4G基建能力和对外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那两年中国的TD-LTE在市场用户数、基站数、服务商数量逐渐反超FDD-LTE。在4G时代,我们完成了4G技术和国外主流并行。

 

 

看看你是不是手机届达人!

 

 

4G时代不光是网速的革命,同时它还催生了很多基于移动通信的新兴行业。小姐姐们开启美颜与榜一在直播平台互动;小哥哥们拿起武器在“啃鸭”战场上奋勇杀敌;甚至爸爸妈妈大爷大妈买菜都不带现金了,移动支付解决了假币问题。

 

 

随着4G网络终端使用愈发便利,流量越来越便宜,一个新的产业出现了:物联网。

物联网时代,不仅手机可以上网,家中的汽车、电视、空调、冰箱,甚至浴霸、花盆、门锁都能上网。

这还不算!日常吃的水果、蔬菜、肉类、蛋奶类等农副产品在生产、加工、运输的过程中也都能通过网络追根溯源,保障我们的饮食安全……

而此时,4G速度又不够使了。

 

 

不过别慌,5G来了。

欲知5G移动通信如何发展,且听下回分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