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电信运营商定制机该如何快速高效占领5G终端市场

时间:2021-07-12
来源:c114通信网           作者: 程京生
字体 :

中国电信自主品牌5G全网通云手机—天翼1号2021于1月26日亮相。中国电信首款云手机见于2020年11月对外发布并上市天翼1号,因而引发大家关注。此次发布的天翼1号2021云手机应该是天翼1号云手机的升级版。

目前,5G手机终端销售持续向好。1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第四期国内手机产品通信特性与技术能力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我国手机市场继续由4G向5G过渡,5G手机产品款型数占比已达六成。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3.08亿部,其中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1.63亿部,占比为52.9%。2020年全年,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数累计净增8189万户,累计达8650万户,这是非常可喜的;但电信5G套餐用户并非真实的电信5G用户,其中,好多用户还在使用原有的4G智能手机,因此,亟待使这部分用户尽快更换为5G智能手机,体验中国电信高速的5G网络服务。

中国电信是云手机的开创者、领导者。伴随5G技术向前演进与迅速普及,云手机将会成为5G智能终端产业创新的一大趋势,满足对云端计算、存储高依赖性的人群需求,以及云端数据与服务强需求的场景应用。据悉,云手机基于5G网络,能够将复杂的计算和大容量数据保存在云端上,可大大降低云手机的定价,并能提供旗舰体验。云手机不仅将改变手机产业,还将带动云摄像头、云VR等产业,从而进一步促进云服务软件的提升,将云网融合的能力高效相融,助力电信运营商获得云网端一体化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天翼1号2021云手机是落实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战略,推进云网端协同,构建云终端生态而打造的高性价比5G全网通云手机产品。

来自电信营业厅宣传资料显示,2020年11月,中国电信为天翼1号云手机上市制定的专属5G套餐分两档:月消费149元(10GM、500分钟)及219元(60G、1000 分钟),配置有300M宽带、两张副卡(每张副卡月租10元)、天翼云盘等。对有的用户来说,综合月消费还是较高。此次上市的天翼1号2021云手机在体验、工艺、配置以及云端应用上实现了全面升级;不同于大多数手机的圆弧形设计,天翼1号2021采用垂直棱角中框配合超纤素皮工艺,尽显设计之美,用户使用感知将更好。这两款云手机均有着不同的定位和风格。

天翼1号云手机是中国电信自主手机品牌,应进一步加大云手机品牌宣传,快速高效促销的力度,使更多用户认识到云手机带来的潜在价值。年初之际,也正是各大品牌手机打折出货的高峰时期。鉴于此,中国电信有必要重新修订云手机5G专属套餐销售模式(价位),区别对待新款和旧款的云手机之5G套餐价值(内涵),并对其套餐种类配置不同的5G会员权益(如赠送合约期间的云盘空间);并适用于5G套餐(通用)起档位129元(含以上)。若以购买天翼1号(定价999元)为例,按现有的5G套餐政策,选择合约期月消费129元,即送价值780元购机卷,这样用户只需补交219元即可获得该款手机。

用户除享受5G电信高速网络与5G会员权益之外还有专属福利,用户办理5G套餐、并选购天翼1号(2021)云手机的积极性和吸引力则会有明显的提高,即能达到快速高效出货、抢占5G终端市场之目的。

就终端市场来看,今年5G手机价格将持续走低,特别是在推出的千元5G手机上,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5G手机亦将成为用户购机的第一选择。因此,要求我们应广泛利用多种优势资源进一步做好5G终端的营销工作。

原载c114通信网2021年2月2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