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确定:“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3-28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字体 :


记者近日从国际电信联盟(ITU)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获悉,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月17日)的主题确定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Accelerat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challenging times)”。

国际电信联盟称,新冠肺炎危机不仅彰显了信息通信技术对社会持续运转的关键作用,还凸显了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令人震惊的数字不平等现象。

国际电联成员挺身而出,参与了对拯救生命和维持经济至关重要的活动。它们在面对充满挑战的时代时展现出了非凡的韧性。同时,新冠肺炎大流行凸显了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实现“连通目标2030议程”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的紧迫性,从而不让任何人掉队。

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为国际电联成员通过促进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战略以及鼓励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的智慧政策,继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机会。国际电联呼吁成员开展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国家、区域和国际举措。

世界电信日自1969年起每年均在5月17日庆祝,这一天也是国际电联于1865年成立的纪念日。2005年11月,信息社会世界峰会呼吁联合国大会将5月17日定为“世界信息社会日”,联合国大会于2006年3月通过决议。2006年11月召开的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作出决定,将双节合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