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 > 通信科普

2020·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

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电信博物馆           作者:
字体 :


今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国际博协官方还为此做了主题阐释,译文摘选如下:

在为不同身世和背景的人们创造有意义的体验方面的潜力,是各博物馆社会价值的中心。作为变革的推动者和被信赖的机构,博物馆从未像今天这样以建设性的姿态参与现代社会政治、社会、文化议题,以此展示其与社会的紧密联系。

在日趋极端化的环境下,多元与包容面临挑战和各种社会问题的复杂性,虽不是博物馆和文化机构所独有的,却因为社会对博物馆的高度重视而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这个主题,国际博物馆日希望大家关注这样的一个焦点:鼓励社区和博物馆从业者拥有多样化的观点,鼓励博物馆利用展览和讲故事的方式克服偏见。

而2020年,由于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博物馆大部分呈关闭状态。而对于中国,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科学规范、卓有成效的抗疫之下,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各地博物馆,也在温暖的5月来临之际,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防控指导下,进行了有序的恢复和开放。

返回顶部